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行商丘分行 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娄浩然 张润坤

【农村金融时报】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截至2023年4月末,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58亿元,较年初增加11.07亿元。

扛起大行担当,加大服务力度。该分行构建了普惠业务专项考核机制,通过加大对经营行普惠贷款指标考核权重,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激发全员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年化利率3.76%;累计承担企业押品抵押、评估等费用超200万元。

找准产品抓手,提升服务广度。该分行强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政采e贷、国担e贷等产品。据悉,纳税e贷单笔金额最高为300万元,年利率低至3.6%;抵押e贷以商品房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金额最高为1000万元,有效期为最长10年,年利率低至3.6%;政采e贷是服务广大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信贷产品,最高可贷500万元,年化利率3.85%;国担e贷可全流程线上审批及缴费,贷款额度最高为5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一年。

发挥网点优势,提高服务温度。该分行充分发挥农行点多面广优势,通过会议推动、宣传引导、工作指导等方式,让网点员工看到做小微资产业务的成效,将“要我做”变为“我要做”,着力将网点打造成为普惠业务发展的“主阵地”。该支行将账户e贷、首户e贷、资产e贷、纳税e贷等客户白名单,按照客户开户网点精准推送,明确专人服务对接,充分提高客户办贷的便捷度。

强化业务宣传,增强服务深度。该分行常态化开展银政企对接,通过走进产业集聚区、上门送贷等方式,有效扩大农行普惠类产品知名度,使广大民营小微企业懂农行产品、用农行贷款。该分行还举办公私联动业务培训班,建立普惠业务微信工作群,让每位客户经理熟练掌握线上线下信贷产品的办理流程。此外,该行还梳理各支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常见操作问题及解决方案,及时通过微信群、邮件进行公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