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A6 > 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农业银行湖北襄阳分行 办理首笔“带押过户”贷款业务

本报讯 记者曹沛原 通讯员邹政报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住房领域金融服务,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和风险,近日,湖北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人行襄阳市中心支行、襄阳银保监分局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鼓励和支持各银行开展二手房买卖“带押过户”业务。农业银行湖北襄阳分行积极响应号召,推动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创新,并于近日成功投放襄阳市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

该行营业部个贷中心客户经理姚旭红得知某客户准备购买房产,但原房主还有房贷未结清,需要结清贷款才可办理过户手续后,就主动联系客户,提出为客户办理湖北省襄阳市正在推行的“带押过户”新模式产品。

此外,为加快落地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该行营业部个贷中心组成专项工作小组,积极与管理机构联系,共同探讨二手房带押过户相关操作流程,对“带押过户”业务进行充分论证,梳理办理流程,最终制定出“带押过户”业务实施方案,并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带押过户”贷款业务。

该行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带押过户”业务流程,扩大业务办理范围,提高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二手房贷款市场竞争力,开拓房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农行吉林辉南县支行 1亿元“惠农e贷”助力备春耕

本报讯 记者田耿文 通讯员李开阳报道 今年以来,农行吉林省辉南县支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加速“金融+科技+创新”的布局,专门为农户量身定制的“惠农e贷”贷款产品突破1亿元,让惠农“活水”流入备春耕的田间地头。

为加强与县政府沟通对接,该支行建设银政合作平台和“政银企融资服务平台”,并与县妇联对接,及时准确掌握“三农”精准服务信息,除对广大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外,还有针对性地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好地为备春耕提供优质服务。

该支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行领导挂点包片制度和客户经理“一条龙”式办贷服务,简化贷款手续,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绿色贷款通道。

为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该支行积极利用“农担通”,在做优“惠农e贷”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黑土粮仓贷、巾帼e贷、稻香e贷等多种惠农信贷产品,提供场景化服务,将“消费金融”理念引入农村,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备春耕融资环境。

该支行结合“春天行动”和“乡村回归计划”等活动,将传统的“农民寻贷”变为“服务送贷”,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使惠农“活水”润绿了田地春色。
 

邮储银行德惠市支行 金融服务支持肉牛产业

本报讯 记者郑源源 见习记者李新艳报道 2021年,位于吉林省的邮储银行德惠市支行客户经理胡政伟走村入户营销时,发现该市边岗乡边岗村干沟子屯养牛户潘超家养牛20余头,在上门了解其情况后,便现场受理其贷款10万元。

2022年,潘超按期归还贷款,并发起30万元的贷款申请。今年,潘超家的育肥牛从30头扩大到200余头,三个月就能出栏,直接销往晋江、厦门等地区,他还新建了两间宽敞的牛棚,准备再养100头牛。

截至今年4月末 ,邮储银行德惠市支行已投放肉牛产业贷款7314.2万元,贷款结余4419.77万元,向肉牛养殖户投放贷款主要采取信用及担保方式。另外,该支行还与德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肉牛创业贴息贷款,5万元内可实现全额贴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