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B2 > 新闻内容
临清农商银行 做实四项工作深耕农村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齐有志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山东临清农商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依托遍布城乡的营业网点和根植“三农”的农金员队伍,做实普惠金融等四项工作,不断巩固、深耕农村市场,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推进整村授信

实施普惠金融

临清农商银行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签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坚持落实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制度,依托智慧营销系统,稳步推进整村授信和网格化建设工作。

自2021年开始,该行借助智慧营销系统,整村授信采取“线上无感授信”和“线下有感用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上门服务和营销引导,实现从信息采集到贷款发放“一趟也不用跑”或“最多只跑一趟”。

据介绍,该行选择了18个村庄开展整村授信示范点建设工作,由领导班子亲自带头进村入户、逐户走访,打造优质金融服务零距离。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智慧营销系统“无感授信”功能开展整村授信107个,授信1.16万户,授信金额3.5亿元;用信1085户、金额5420万元。

落实各项金融政策

支持辖内实体经济

临清农商银行积极争取人民银行再贷款,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362户、金额2.01亿元,支小再贷款20户、金额3000万元;支持首贷培植客户588户,发放贷款1.48亿元;累计办理延期还本贷款1019户、金额21.7亿元。

特别是今年,该行聚焦制造业发展,结合临清发展实际出台了《信贷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方案》,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办贷效率,累计支持制造业企业4100余户、金额18.31亿元。

推进结算渠道建设

优化农村支付结算环境

在加大自助设备、农金通等便民设备的布放力度方面,临清农商银行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共布放ATM机64台,在16个乡镇办事处、478个村庄布设550台农金通,村庄覆盖率81.71%,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同时,该行优化线上结算渠道,扩大手机银行增值服务功能,满足客户的日常结算、移动支付需求和各类应用场景,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惠享支付结算业务。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治理再提升

临清农商银行以开展“1+1”支部共建行动为契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全行各支部、党员干部主动调研走访共建村社,收集社情民意,挖掘金融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同研究发展乡村产业,实现村社全面振兴的方法路径,从而在支部共建的基础上,实现银村全面共建。

去年以来,该行共开展共建项目176个,解决村民实际问题2600余个,有力地推进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