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B2 > 新闻内容
武定县联社 创业贷款“贷”动幸福花儿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余连斌

【农村金融时报】

日前,在云南省武定县狮山镇麦岔村委会,一个个花卉种植大棚鳞次栉比,空气中浮动着花香。

“代师傅,你们种花,今年能赚多少钱?”在大棚旁,武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客户经理问道。

“今年种了3亩多花卉,一年差不多能赚十多万元。”麦岔村花卉种植户代金刚笑道。

2年前,代金刚夫妻俩从信用社申请了15万元创业贷款,租赁花棚建立专业合作社,开始花卉种植。2年来,他不但还清了贷款,还有不错的收入。

今年,夫妻二人想再扩大经营规模,但因资金不足,很多设备无法到位。“当我们从‘武定农信’微信宣传里看到信用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的宣传时,本着之前对创业贷款好处的亲身感受,就向农信社提出了20万元借款申请。经过信用社客户经理的实地考察,很快便为我们办理了20万元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代金刚高兴地说。

据麦岔村委会干部介绍,在麦岔村像代金刚这样在武定县联社“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农户还有很多。据悉,麦岔村委会连片种植花卉面积达63亩,年产值在600万元以上,该联社为麦岔村花农发放贷免扶补贷款在根本上带动了当地花卉产业发展、农户增收。

武定县联社紧盯群众发展产业缺资金、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抢抓政策机遇,将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摆在突出位置,层层落实贷款投放工作,保障农户资金需求,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为创业者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