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B2 > 新闻内容
广水农商银行 陪伴民营企业长成“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戢华盛 通讯员 毛晋三

【农村金融时报】

“自成功承建2022年北京冬奥会5个场馆的管道系统项目后,公司形象、品牌效应明显提升,今年公司获得了多个大额订单。”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塑胶公司”)总经理余祖彬深有感慨地对记者说,目前,该公司正在抢抓生产进度。

据悉,为提高“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湖北广水农商银行从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等方面入手,在资金、人才、技术以及绿色发展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促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

定制服务 陪伴小微成长

在大洋塑胶公司展厅内,余祖彬对记者表示,公司能成长为华中地区产品名类最齐全的管道服务提供商,离不开广水农商银行持续的信贷支持。

据他介绍,2007年,广水农商银行第一次为大洋塑胶公司提供了一笔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重点支持公司研发不同类别的管道产品,并扩大生产规模。

“为推进大洋塑胶稳步成长,我行在信贷授信、支付结算、工资代发等领域与该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同时,为其创新信贷融资方式,推出厂房抵押、担保公司保证贷款和“税e贷”、码商贷等信用贷款产品,推出信贷产品组合拳,满足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信贷部负责人介绍说。

十多年来,广水农商银行围绕培育区域产业龙头为目标,联系大洋塑胶公司发展进程不同阶段的实际,累计向该公司提供了1.2亿元的信贷支持,助其向“专精特新”的科技企业的目标迈进。

突破“困局” 完善服务方案

“这便是声名远播的蓝洋e-PSP钢塑复合压力管智能电磁熔接器,它凝聚了公司最为核心技术,能够有效破解传统钢塑管的连接难题。” 大洋塑胶公司质量总监周杨在展厅内指着一台形似“工具箱”的设备介绍说。

据介绍,该公司从2013年开始,投资研发电磁智能焊接钢塑复合压力管道系统项目,包括攻克e-PSP钢塑复合压力管道智能连接技术,开发钢塑管新产品,研发生产智能电磁熔接器。年研发投入约占营业收入的10%,历时三年,投入项目资金累计6000万元。

该科研项目启动后,该公司流动金面临较大压力,先后向本地多家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都因无法提供充足的抵押物,导致融资搁浅。正当该科研项目陷入停滞不前的困境之时,该行武胜关支行信贷员主动上门,了解了该公司具体资金需求、资产负债等情况后及时上报。

广水农商银行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抵押+保证”组合方式贷款,以公司厂房抵押,引入担保公司,对抵押不足部分进行担保,于2021年3月至9月间,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题。

广水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支持该公司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推进校企合作,成立“校企共建高分子塑料管道研发中心”,推进公司技术创新,相继获得28项技术专利,多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

绿色信贷 助推绿色冬奥

“冬奥场馆管道就是我们大洋人做的,供水、供暖都有。”余祖彬自豪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承接冬奥五个场馆的管道安装工程后,需要购买原材料,扩大管道生产规模,包括管道运输,低碳交通,现场施工,环境保护等都增加运营成本。

因此,该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发挥定制金融服务优势,深入挖掘绿色科技金融服务潜力为该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其发放了1000万元的绿色贷款,用于生产、运输产品,设备,安装管道、管网。保证了冬奥会管道系统建设项目的圆满完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