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 为鸭产业送“清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李华

【农村金融时报】

“现在一天产蛋400多斤,蛋价每斤接近5元,市场价比年初涨了不少,收入还不错。”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的养鸭专业户曹建波一边忙着给鸭喂食,一边招呼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工作人员。

走过一段蜿蜒的山路,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客户经理一行来到广安区建波生态水产养殖家庭农场的养殖大棚门前。

在龙安乡民主村建波生态水产养殖农场的两个温室大棚内数千只小鸭子追逐嬉戏,惹人喜爱。看着眼前黄灿灿的小鸭子,大棚主人曹建波高兴地说:“大棚养鸭‘啄’开了幸福门,自从有了自己的事业,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作为龙安的养鸭专业户,曹建波从1999年起就开始养殖白鸭、麻鸭,但养殖规模一直无法突破2万只。

“鸭舍建造每平方米要上百元,还要挖池塘、买鸭苗、买饲料。想贷款又找不到担保人,所以一直无法扩大规模。”曹建波说。

养殖场需要一笔大额资金,积蓄根本不够。面对资金缺口,曹建波不知所措。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员工主动找上门。

据了解,当时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金融进村入园”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该支行员工在走访时了解到曹建波的实际困难,客户经理立即到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主动上门宣传“惠农e贷”产品。

在了解到“惠农e贷”贷款利率优惠力度与当地同业相比,每10万元可以节省近5000元的利息时,曹建波立即申请了贷款,成为村里同意上报白名单的第一人。仅用3天时间,他就拿到了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发放的20万元贷款。

从那以后,曹建波就和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建立起了长期联系。客户经理定期到养殖场走访,与曹建波交谈,了解其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经过持续帮扶,曹建波的养殖规模已经达到2万余只,年出栏销售成品鸭超过10万只,纯利润达30余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养殖能手。

近年来,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立足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承担服务“三农”责任,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将金融服务送至千家万户。

该支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鸭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健康养殖,聚焦鸭产业链延伸,不断拓展市场领域的广度、深度,支持当地做大做强鸭产业;积极改进和完善对鸭产业的金融服务方式,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为鸭产业送“清风”,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养殖行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同时因为行业特点又往往面临市场波动、资金周转困难等难题,所以金融支持对于养殖业来说尤为重要。”农业银行广安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74亿元。其中,农户贷款1.35亿元、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4384万元,满足不同经营主体的信贷需求,支持产业链每一个环节绿色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