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13日 > 总第505期 > B3 > 新闻内容
长乐农商银行 金融助理在行动 暖心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衍水 通讯员 陈丹

【农村金融时报】

福建长乐农商银行深化“党建+金融助理”服务模式,81名金融助理把农商银行的温情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送“贷”入渔村

奏响金融“便民曲”

长乐区梅花镇是福建省十强渔业重镇之一,村民大多以渔业养殖为生。夏季某天,梅花镇梅新村沿海的一大片滩涂上,十几位渔民在采收“梅花蛏”。人群中,张叔笑得格外开怀,“今年的蛏又肥又大,一亩能卖4万元。”

张叔是梅新村众多养殖户中的一员。几个月前,他还为手头资金紧缺而烦恼,听说隔壁邻居曾在农商银行贷款渡过难关,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梅新村驻村金融助理。

了解到张叔的困难后,金融助理找到村委,对张叔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随即携带贷款合同等材料上门,为张叔送来了“及时雨”。

近年来,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走基层、听民声、解民情,用心解决农村群众融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护航求学路

奏响金融“暖心曲”

“多亏你们,孩子的学费有了着落。”洋屿村困难学生小鹏的父亲说道。去年,小鹏考上了大学,但4年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让全家犯了难。洋屿村村委工作人员听说他家的情况后,帮助联系了驻村金融助理。

经过了解,金融助理决定为其申请“福万通慈善助学基金”,办理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为他申请到5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今年以来,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通过广泛宣传“福万通慈善助学”基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已成功为23名长乐籍困难学生提供慈善助学金,累计捐助金额10.7万元。

守护百姓“钱袋子”

奏响金融“普惠曲”

“上次收到100元假币,让我难受很久,这次你们专门来教我如何鉴别假币,真是太好了。”家住长安村的林奶奶说道。几天前,林奶奶来到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存钱,柜员点钞时发现有一张假币,告知林奶奶按照规定需要没收,老人家闷闷不乐地离开了网点。

这个事情引起该支行高度关注,随即,该支行组织金融助理利用休息的时间制作假币鉴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的PPT,并到各驻点村开办“金融知识讲座”“金融知识小课堂”,邀请村里老人来听课。

近年来,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着手构建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助力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