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19日 > 总第497期 > B3 > 新闻内容
大理市农商银行 “头雁贷”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胡曙利

【农村金融时报】

在云南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生态搬迁户曾经的住处如今被一条美轮美奂的生态廊道覆盖,古老的村庄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碧波荡漾的洱海秀出了“高原明珠”的璀璨,在绘就美丽乡村的新征程上,大理市农商银行以“振兴有我、不负使命”的主人翁意识,勇当先锋,争做标兵,用心用情用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

7月初,大理市农商银行“乡村振兴头雁贷”进“百村千户”活动拉开序幕。从苍山脚下到洱海之滨,从商贸集市到田间地头,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奔波在广袤乡村大地,践行着为民惠民初心。

为释放“支持一户、带动全村,发展一户、辐射一片”的头雁效应,该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头雁贷”金融产品,此款产品集“对象精准、额度充足、利率优惠、还款灵活、限时办结”等特点于一体,能充分满足村两委“领头雁”、创业致富“带头人”的金融需求。

何桥坤是古生村党支部书记,从事一次性餐具加工生产,湾桥支行将通过“头雁贷”给予贷款额度、利率、期限上的优惠,为他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带动村民就业提供更大的支持。截至7月6日,全行已发放“头雁贷”36户,总计1032.35万元。

“生态搬迁迎新居,幸福生活叩门来”。这是近期大理市“1806小镇”喜洲片区生态搬迁群众喜迎新居的写照,漫步在1806小镇,“人在画中走,画在景中游”的意境从梦想照进现实。

为确保拆迁安置户征地拆迁款实现利益最大化、后续建房资金得到保障,该行为拆迁安置户量身打造“三线划定安居存”“洱海保护安居贷”两款专属信贷产品,解决了拆迁资金安全过渡、安置户购房资金需求等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中出现的需求。截至7月6日,全行已发放“洱海保护安居贷”120户、3507.4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