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19日 > 总第497期 > B3 > 新闻内容
扶绥农商银行 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韦秋莹 通讯员 蒙悟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广西扶绥农商银行党委按照广西农信党委的统一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亮岗组队联建”等活动紧密结合,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专注主责主业

答好支农支小“必答题”

该行开展线上贷款“白名单”采集工作,推进农户贷款增户扩面。自6月该项工作推进以来,全行员工发扬“5+2”“白+黑”的精神,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深入村屯开展“白名单”采集,仅用不到10天的时间,累计采集“白名单”3639户,用信户数133户,用信金额1100万元。

同时,该行持续深入开展“党旗引领+整村授信”及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县评定工作,将守信优质客户纳入授信“白名单”,在信贷额度、期限、利率、服务等方面给予优惠。截至6月末,全县共评定信用户6.19万户,覆盖面57.9%;信用村73个,覆盖面57.03%;信用乡镇8个,覆盖面72.73%。

此外,该行聚焦农户多样化、差异化的信贷资金需求,推进“一乡一品”工程,通过深挖各乡镇特色产业、农业发展,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金融产品。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1.59亿元,惠及农户1.71万户;涉农贷款余额51.27亿元。

该行还将普惠金融的重心放在乡村,全力满足乡村振兴所需的深层次金融需求,实现金融服务向一线延伸。自3月起,全行全体员工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利用建设在全辖内的11个综合金融服务站、114个便民服务点,下沉到各乡镇、村(社区)开展多样化金融服务83场次,提供了一对一推广手机银行、云闪付、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惠及群众近8000人次;完成社保卡激活14.71万张。

服务县域经济大局

答好六稳六保“加试题”

该行组织党员干部、金融服务专员深入基层,深入日常服务的中小企业,加强银企交流。

该行与地方党政部门充分发挥联动功能,开创性用活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金融夜话”等主要载体,在全县范围内深入走访客户企业近百家,通过走访调研、列出难题共解清单、交流共建等举措,为客户量身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解客户燃眉之急,实现党建引领与业务赋能的双向互动。

今年以来,该行共向县辖内141家企业办理利率优惠的“桂惠贷”授信4.71亿元,用信金额3.88亿元,保障了企业客户生产发展的资金需求。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的金融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