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19日 > 总第497期 > B3 > 新闻内容
武乡农商银行 支持“小砂锅”闯出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静

【农村金融时报】

仲夏时节,山西武乡县洪水镇南坪村谷邦金砂锅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身着统一灰色工服的60余名工人正各自忙碌着。

据悉,武乡砂锅是利用当地独有的黑陶土和祖传工艺烧制而成,耐酸碱、耐腐化,煮饭不变色、熬药不变性。武乡县谷邦金砂锅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爱平家的砂锅技艺世代相传,2017年,他成立了这家公司,带领工人们潜心摸索,利用传统砂锅制作技艺,开发出了药茶壶、煎饼鏊等20多种产品,但由于制陶工艺研发及采购原材料需要大量资金,公司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两年前,武乡农商银行洪水支行行长李龙飞在一次文化交流与学习中接触到周爱平和他的团队,了解情况后及时为其发放贷款20万元,缓解了周爱平的资金压力。凭借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质量,周爱平公司的产品远销河南、河北、北京、山东等地,传统武乡砂锅焕发出新活力。同时,周爱平还和同伴们研究烧制出可以在电磁炉上使用的平底砂锅,制作可以喝茶的砂器茶具,进一步拓宽砂锅使用领域,开拓出更大的销售市场,并在原有传统销售渠道基础上,通过电商平台打开销路,让更多农民参与进来,惠及更多百姓。

去年,周爱平的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新设多个经营部,但由于上下游结算账期较长,公司资金周转压力较大,武乡农商银行再次伸出援助之手,为其提供50万元信贷支持。

几年来,在武乡农商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谷邦金砂锅制造有限公司从一个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占地面积9300平方米、拥有员工70余人的武乡县重点企业,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