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2 > 新闻内容
东平农商银行 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靳立山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山东东平农商银行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创新金融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企业减费让利等举措,持续加大对辖内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该行组织客户经理走访、对接企业,深入企业了解其生产实际及资金需求,真正做到为企业雪中送炭。

山东龙美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东平县一家主营试剂盒、消毒剂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经营遇到资金周转困难,东平农商银行客服人员在走访对接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服务,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难题,使企业生产经营很快步入正轨。

结合“百行进万企”“首贷培植”等对接活动,该行深入开展“上门式”服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截至去年末,该行实体贷款余额62.59亿元,较年初增加7.03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75亿元,增速21.79%,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63个百分点。

同时,该行还依托省联社及当地政府金融扶持政策,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先后为19家企业共2.6亿元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业务,为17家企业共7.4亿元贷款办理延期付息业务,成为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的坚实后盾。

此外,该行开辟信贷办理“绿色通道”,持续优化信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充分利用信贷管理系统,将客户基础信息资料上传至系统后,实现“一次上传、循环使用”,降低了企业办贷时间和成本;拓展“线上+线下”申贷渠道,运行电话申贷和公众号微信申贷业务,明确专人运营负责,保持24小时畅通,快速及时响应客户信贷需求,提升服务效能。

该行还不断加快金融创新,为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通过推广“创业担保贷”“鲁青基准贷”“鲁担惠农贷”等信贷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该行为企业构建“一条龙”服务平台,提供网上银行、理财保险、电汇转账等中间业务,并定期开展银企对话会,通过对话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实现银企双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