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4 > 新闻内容
南宁邕宁区联社 “红马甲”打造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赵成章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在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信用联社蒲庙分社,身穿“红马甲”的金融专员黄耀阳正前往蒲庙镇联团村的便民服务点。

原来,该便民点的店主与黄耀阳联系,称店里的打印机发生故障,不能打印存折。偏遇蒲庙镇圩日,按照惯例,会有不少人到他的店里补登存折,查看资金信息,还有部分村民会领取小额现金。如果不能补登与领取小额现金,村民会着急。

黄耀阳在到达联团村便民点帮助维修好设备后,还向大家介绍了真假人民币辨别知识、防电信诈骗知识及小额农贷的条件流程,检查了近几天的业务发生记录等。

如今,在南宁市邕宁区信用联社业务服务覆盖的20个农村偏远乡镇中,像黄耀阳一样的“红马甲”共44名,他们穿梭于“便民服务点”之间,充分发挥了资金、人才、资源优势,推动金融服务融入乡村,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红马甲”们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金融贴心服务名片。

去年4月,该社选取邕宁区那楼镇三江村及中和镇那才村作为两个试点村,选派4名优秀员工到那楼镇20个村委和2个社区兼任金融专员。下半年,该社借鉴试点经验,在全辖全面推动配备金融专员19名。此外,还分派进驻便民点管理员25名,金融专员与便民点管理员组成了农村地区的便民点服务组织体系,高效全方位地开展业务指导、调研、服务等工作。

同时,该社优选了辖区内的联团、三江、那才、新生、新兰5个便民点作为试点,对试点进行改造亮化,增加了LED屏、打印机、点钞机、保险柜、饮水机等设备。

去年,该社全辖106个便民服务点共发生各类业务9.2万笔,金额7820万元,户均存款达到15万元。贴心高效,全方位高频度的服务,真正做到了惠农富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持。

2020年,为提高业务发生量,进一步扩大服务效果,该社还在全辖15个便民点开展了办理业务抽奖活动,活动短短10天时间里,共办理业务2500多笔,金额约70万元。

近期,广西农信社在已上线“闪贷”、保证贷、商摊贷、易农贷、金猪贷等线上贷款产品的基础上,研发推出“商税贷”“工薪贷”“房抵贷”等线上贷款产品。

目前,邕宁区信用联社的“红马甲”们正利用元旦后春节前利好时机,开展各类“商税贷”宣传活动,在便民点宣传适用于农村个体工商户的“商税贷”,为当地村民发展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