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4 > 新闻内容
管理有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平邑农商银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本报讯 近年来,山东平邑农商银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丰富服务模式,全方位支持县域金银花特色产业发展。“中药材供应链振兴贷”是该行为支持县域金银花等中药材产业发展推出的一款专属贷款产品,对有中药材存货,无有效固定资产抵押,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中药材购销商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截至2020年末,该行累计支持金银花等中药材上下游产业链企业563户、贷款余额4.6亿元。(孙珂 高嵩)

宽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防疫捐款活动

本报讯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宽城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河北省委“抗击疫情,共青团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精神,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开展疫情捐款活动。截至1月末,该行累计捐款人数219人,金额2.2万元,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农信力量,彰显了农信人的责任与担当。(许稀琛)

寿阳农商银行简政放权强化信贷服务

本报讯 记者王磊 通讯员冀玉琪报道 今年以来,山西寿阳农商银行针对信贷投放不足,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力实施简政放权。该行按规定调整贷款利率定价机制,优化贷款利率定价模型,研发企业信用贷款和青年创业贷款产品,简化手续,加快放款速度;调整信贷权限,城内网点信贷权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乡镇网点由10万元提高至30万元,切实提高网点办贷效率。截至目前,该行贷款投放净增4841万元,完成1月份序时任务的84.05%。

阜宁农商银行成功上线流程银行平台

本报讯 近日,历时两个月系统建设,阜宁农商银行“流程银行”平台已成功上线。该平台将进一步推动该行各项工作向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变,明确界定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有效清理管理空白点和减少重复劳动,规范各项业务操作和管理活动。借助于流程化业务管理平台的建设,该行将逐步建立结构合理、运行高效、安全可靠、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金融服务和经营管理信息化体系,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肖周 沈国华)

佳木斯市联社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本报讯 记者黄力辉报道 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宋学智一行分组走访各县级行社,检查指导备春耕贷款投放及疫情防控工作。宋学智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联社要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该联社要加快推进“整村授信”,夯实普惠金融基础,不断提升农户贷款便利度和获得感;同时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链贷款和农业托管贷款模式,助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此外,要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扩大服务半径,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罗田农商银行“年货贷”激发市场活力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北罗田农商银行进一步坚定“微贷主业”发展定位,强化“全员微贷”意识,不断扩大“年货贷”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力争在以“年货贷”为主打品牌的微贷营销上实现新突破。同时将“年货贷”“扫码流量贷”等微贷业务手续简便放贷快、利率优惠超划算的产品优势传递到城乡每一个角落,极力破解年前广大商户囤年货急需周转资金的困境。通过集中获客,支持了一批优质商户,拓宽了微贷营销路径和普惠金融服务半径。截至目前,全行已向305户商户发放“年货贷”3237万元。 (杨建国 邱文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