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 流动轻骑“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黄彦军

【农村金融时报】

2020年,对内蒙古阿拉善盟的牧民来说又是一个旱灾之年。牧草稀少、牲畜膘薄,牲畜过冬的饲料、草料严重紧缺,牧民遇到了棘手难题。

近日,远在额济纳旗马鬃山的牧民孟克达来、萨日娜两口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原来,农行额济纳支行的党员先锋队驱车500公里,为他们带来了“惠农贷款”。

孟克达来说:“这眼瞅着草料就不够了,还好贷款及时买了草料垫高了草垛、装满了料仓。之前我们去镇上一个来回差不多上千公里,路上牧区很多地方是直接穿沙漠、石子或土路,当天无法返回。农行的惠农贷款利息低,从手机上就可以操作,不用专门去镇上,方便多了。”

在阿拉善盟,像这样距离镇上三五百公里的嘎查村还有很多。农牧民们说:“感谢好政策,让我们通过种植、养殖走好脱贫致富的路子。我们会坚守好这片热土。”阿拉善盟边境线长735公里,上千户驻守边疆的农牧民,常年顶着戈壁大漠严寒、酷暑、风沙和干旱的自然肆虐,发挥着戍边的光荣使命,守着这方热土。

今年入冬以来,农行阿拉善分行抽调盟行机关人员与充实到支行组成十余支党员先锋队,启动了“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走进乡村党建共建送金融服务活动,开展了乌兰牧骑式金融轻骑兵“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本次惠农行动还推出了“三加”“三减”措施,即:加额度、加期限、加服务,减利息、减联保、减程序。两个月来,党员先锋队累计下乡上百余次,投放贷款1.07亿元,惠及农牧民1500余户,其中,涉及牧民460余户、贷款3800余万元。

截至目前,农行阿拉善分行农户贷款惠及农户8000余户,农户贷款覆盖了阿拉善盟30个苏木镇、197个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100%、98.99%。下一步,该行将常态开展金融服务“三农三牧”最后一公里工作,真真正正的将“贷起来方便、用起来快捷、还起来省钱”的惠农贷款送到每一位需要的农牧民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