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5 > 新闻内容
阳泉农商银行推进金融扶贫“三个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振刚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山西阳泉农商银行继续推进金融扶贫“三个全覆盖”,在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信贷需求的同时,深入挖掘贫困户更多金融需求,切实做到有贷必应、需贷必放。

截至目前,该行共计为1783户、399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评级授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面100%,扶贫小额信贷评级授信面100%,贫困户有效信贷需求100%;累计发放个人小额精准扶贫贷款97户、474.5万元。

据了解,阳泉旧街乡南沟村位于桃河河畔,交通便利,该村由南沟、南沟掌、狼峪3个自然村组成,是一个天然氧吧,这里有着原汁原味的蜂产品。经过近3年的发展,养蜂产业已经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南沟村养蜂基地已经建立,有专业的养蜂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该行已对南沟村66户贫困户收集资料、评级、授信三个全覆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给予授信的贫困户44户,授信总额210万元。

此外,该行还为13户养蜂的贫困户发放了小额扶贫贷款60.6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精准扶贫要求,因地制宜,切实解决扶贫村、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把帮扶工作做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