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5 > 新闻内容
吴兴农商银行加大涉农主体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吴梦刚 章思思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浙江吴兴农商银行始终牢记服务“三农”的宗旨,从制定行动方案、强化金融创新、提质服务模式等方面,不断加大对涉农主体的支持力度,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为有效提升对“三农”的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先后制定了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程5年行动计划和3年行动计划,设立乡村振兴专项信贷资金,优先支持乡、镇、村和农业经营主体、农村企业,明确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89.05亿元,占全部贷款的52.21%。

在完善助农服务渠道方面,吴兴农商银行先后推出“惠农贷”“惠民贷”“场贷通”“产贷通”“抗疫支农贷”等信贷产品,尤其在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向央行争取防疫专项再贷款和支农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保障农业生产,降低疫情影响,累计投放14.8亿元。同时,该行积极研究产业链融资服务模式,推出“链贷通”贷款,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题。

在推进“整村授信”方面,该行依托“丰收惠农贷”与“丰收惠民贷”两大产品,扎实推进金融建档、普惠签约。截至目前,该行农户信用信息建档78563户,占比89.92%,授信农户72163户,占比82.6%。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