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5 > 新闻内容
鹿邑农商银行开足马力 为复工复产“贷”来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袁思雨 朱丽芸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河南鹿邑农商银行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服务保障力度,加强政策落实,开展银企对接,稳企业保就业。

张家田是鹿邑县张家田养殖场的负责人,2011年开始从事家庭养殖,多年来一直依靠养殖场养家糊口,可近年来的非洲猪瘟使养殖场的经营举步维艰。由于损失惨重加上资金周转困难,养殖场一度陷入困境。

尽快筹到资金挽救养殖场刻不容缓。8月25日,张家田在宋河镇养殖群里看到鹿邑农商银行宋河支行发出的“扶植养殖企业走上致富路”消息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行长的电话。令他想不到的是,次日一早,行长便带着客户经理冒着酷暑来到养殖场了解情况,考察了养殖场现阶段的经营状况。

了解到张家田的基本情况后,8月27日上午,该支行工作人员到养殖场为他办理贷款手续,很快张家田的审批额度就出来了,共10.6万元。

“没有有效抵押物,到哪家银行贷款都碰壁。”张家田谈起自己的贷款经历很无奈,他的心声也是广大养殖户的心声。为破解广大养殖户贷款难的问题,鹿邑农商银行宋河支行提出了“种植养殖重点抓,企业商户也拿下”的走访思路,对宋河镇在册的118户养殖户逐一走访。

此外,为切实做好宣讲金融政策、金融服务产品、金融助推成效,鹿邑农商银行以“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活动中,该行共对接企业62户,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10户,符合审批条件并审批通过的企业5户,授信金额580万元,正在审批的企业1户,授信金额100万元。目前,鹿邑农商银行共支持辖内小微企业134户、贷款余额19.18亿元。

为支持复工复产,助力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鹿邑农商银行建立了工商群体模型,创新实行“线上+线下”的O2O模式,个体工商户手机即可进行贷款申请,无需担保和抵押,系统审核通过后,客户经理携带平板电脑入户核实,既满足了工商户的资金需求,也提升了信贷审批的效率。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信贷风险。

目前,该行“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已取得明显成效,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新增发放复工复产贷款(含个工商户、小微企业主)610笔、金额1.65亿元;截至8月31日,该行贷款余额99.45亿元,较年初净增14.6亿元,增幅17.2%。

接下来,鹿邑农商银行将持续把下基层、解民忧、一心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在走访中了解农户的金融需求,持续加大对养殖产业的支持力度,切实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下一步,鹿邑农商银行将严格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落实恵企政策,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扛起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