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3 > 新闻内容
洱源农商银行 助推生态建设促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戴灿涛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云南洱源农商银行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打好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扶贫小额信贷、生态信贷的“组合拳”。该行一方面支持产业发展促增收,另一方面,助推生态建设促脱贫,保证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齐头并进,“贷”出一批生态好、环境美的骨干产业。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67万户、6.26亿元。

近年来,洱源县炼铁乡牛桂丹村和前甸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排排白墙青瓦的农家小院镶嵌在绿水青山之间,核桃、板栗、梅子等果树扮靓了田间地头,肉牛、山羊、生猪养殖业蓬勃发展。这种变化是洱源农村商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牛桂丹村委会下辖10个村民小组,共计266户,898人。全村以发展农业为主,主要种植核桃、玉米、大白豆、洋芋等,养殖牦牛、肉牛、山羊、生猪等。

杨凡是牛桂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向洱源农商银行申请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用于发展种植、养殖业。在该行的支持下,杨凡饲养了4头牦牛、8头肉牛,种植核桃200余棵、重楼0.2亩、木香4亩,增收3万多元,最终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截至目前,洱源农商银行炼铁支行为牛桂丹村贷款174户,贷款余额698万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61户,贷款余额225万元。

前甸村委会下辖15个村民小组,共计470户,1749人。全村产业发展以乳畜业、烤烟、经济林果、粮食种植等为主。

王态红是前甸村委会下江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洱源农商银行获得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用于种植东桃,仅2019年挂果纯收入就达3万多元。目前,王态红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冬桃种植户。

同样情况的还有“养猪大户”张菊新,一开始,张菊新丈夫做货运生意,收益较低,面临返贫的困境,洱源农商银行为其分析市场情况,并给予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张菊新和丈夫开始转产发展生猪养殖。目前,生猪养殖发展到80多头,已出栏20多头,收入10余万元。

截至目前,洱源农商银行炼铁支行为前甸村贷款225户,余额1025万元,其中扶贫小额信贷24户,金额89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