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2 > 新闻内容
博爱农商银行确保扶贫贷款稳步投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吕蒙

【农村金融时报】

“没有博爱农商银行的扶贫贷款,我就没有经济来源,杂货店也不可能做起来。”河南省博爱县孝敬村贫困户许长寿说。

许长寿是一名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因身体原因长期在家休养。在博爱农商银行扶贫贷款的支持下,许长寿开了一家杂货店,现在每月盈利达到2000余元。

扶贫路上,河南博爱农商银行一直尽心尽责,承担了全县小额扶贫贷款及80%的产业扶贫贷款发放工作,为本土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出金融力量。

博爱农商银行开展“深度四扫”整体推进工作,即扫园、扫街、扫社区、扫户,采取对村委会干部集中培训、对贫困户上户讲解的方式,宣传金融扶贫贷款知识,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了解相关政策,享受金融服务。

同时,博爱农商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单列扶贫贷款计划,开通绿色通道进行调查、审批、发放,并在2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

此外,该行将扶贫贷款工作纳入网点综合考评并按周进行通报,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持续督导,指导工作方向,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扶贫信贷政策落到实处,防范业务风险。

截至7月末,博爱农商银行扶贫贷款余额339万元。其中,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贴息贷款282户,较上年净增184户,贷款余额239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户,贷款余额1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