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2 > 新闻内容
赣昌农商银行帮助受灾群众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李辉盛

【农村金融时报】

刘晓菊是江西省南昌县塔城乡青岚村人,她与丈夫李友清共同经营着南昌县林浩鹌鹑生态养殖场。

7月10日以来,受上游来水、强降雨等多重因素影响,塔城乡青岚村短时间内成为一片汪洋,是当地重灾区之一。

刘晓菊作为南昌县人大代表和村小组组长,在洪水来临之时,与丈夫自发加入转移安置村民的队伍中,配合政府实施紧急疏散。

由于没来得及自救,投资600多万元的养殖基地全部被洪水淹没,35万羽鹌鹑全被淹死,种蛋、饲料、厂房设备等全部泡在水里受损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450万元。

洪灾让养殖场和他们的生活几乎毁于一旦。看着洪水肆虐后满目苍夷的养殖基地,刘晓菊一家人常常以泪洗脸。

赣昌农商银行塔城支行在对全乡受灾企业走访中获悉此事,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受灾情况。

同时,他们还了解到,自2005年搞养殖以来,刘晓菊夫妇的养殖场从1万羽鹌鹑试点发展到35万羽的规模,为村里20余户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还带动附近十余户鹌鹑养殖户的发展。

塔城支行将所了解的情况迅速向上级行汇报,得到赣昌农商银行的高度重视。

8月14日,该行董事长带领党员干部来到养殖场,当获悉刘晓菊夫妇舍己为人的事迹后,对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

经过综合评估和考量,赣昌农商银行当即决定为他们提供授信3年的基准利率贷款1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和复产。银行工作人员很快为刘晓菊夫妇办理了贷款授信的手续。

“有了这笔钱,我就有信心重建养殖场,有希望重新过上好日子了。”刘晓菊决定重新开始。

自洪涝灾害发生以来,赣昌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投身抗洪一线,多次开展慰问活动,并在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成立了30余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全面对接辖内受灾群众、受灾企业的金融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重获“新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