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业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便捷信贷营造小微企业“温馨港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李强 孟繁超

【农村金融时报】

不久前,山东德州茂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扩大生产购买原材料资金不足,一时陷入困境。在得知农行山东德州开发区支行正开展新产品宣传后,双方一拍即和。凭借该企业近两年的纳税信息,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用时2分钟便为其发放了72万元的“纳税E贷”流动资金贷款,受到客户的好评。

今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融资不足的现状,该行以“便捷信贷”为指引,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运用互联网实现模型化、便利化,量身定制多款金融产品。该行推出的“纳税E贷”“抵押E贷”“续捷e贷”等多种线上线下结合的便捷信贷服务,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截至8月末,该行为117家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信贷服务,共授信7900万元,目前已发放5500万元。

纳税情况也能用作信用依据。该行推出的“纳税E贷”,是将企业的纳税情况用作信用依据的一款“便捷信贷”,该产品以纯信用方式,可给予客户最高100万元的授信额度。这一产品的推出,得益于山东省税务局联合山东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各金融机构联合打造的“银税互动”平台。该平台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和“银税互动”优势,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纳税E贷”打通了融资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银行微信公众号多种授信申请渠道,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在线融资服务,企业开户后即可以办理贷款审核及发放,手续简便,节约时间。和德州茂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样,德州的多家小微企业均获得了该行的授信支持。截至8月份,该行“纳税E贷”已授信客户115户,授信金额6920万元,已实现贷款投放4800万元。

对于小微企业主有居住用房的情况,该行还提供“抵押E贷”业务帮助企业提高授信额度。“抵押E贷”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贷款发放审核业务,最高可授信1000万元,最快4天即可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目前,该行“抵押E贷”业务累计办理4笔,金额482万元。

受疫情影响,德州众多小微企业不同程度遇到资金链紧张难题。为精准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该行还创新推出了“续捷e贷”业务。此项业务是指为符合贷款续贷条件的优质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日前无需偿还本金,通过发放新贷款结清原到期贷款,继续使用该行贷款资金的业务。同时,该行还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普惠型小微贷款企业,提供了不需还息、最长1年的贷款展期业务,目前已累计为8家企业提供500万元的免息展期贷款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