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5 > 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邮储银行十堰分行送现金服务进乡村

本报讯 近日,邮储银行湖北十堰市分行深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寨河村,开展现金服务工作进乡村活动。人民银行十堰中支货币金银科负责人全程参与宣传活动。该行工作人员讲解普及人民币知识及反假币、惠农扶贫知识,现场为工作站人员提供了残损币兑换、人民币知识宣传等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 (耿碧鸿)

农业银行通化分行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

本报讯 近期,农业银行吉林通化分行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提升全行医保电子凭证的开通率。该分行注重将“浓情相伴 医路同行”活动与营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紧密结合,积极强化集团客户批量营销。并且制定了营销方案,明确了机关各部门和各支行工作目标,明确了由专业部门组建的营销服务团队的职责与分工,强化横向到部门,纵向到网点的联动机制。针对医保电子激活凭证绑卡活动,该分行重点提示各支行保证存量客户“保”到位,新增客户要“抢”到位,特殊人群要“开”到位,掌银端农行卡要“绑”到位。(王焕连 孙连海)

邮储银行公安支行开办线上服务

本报讯 日前,邮储银行湖北公安县支行成功开办“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新模式,成为公安县银行同业中第一家将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延伸的银行。客户将资料交给银行后,相关单位通过“不动产登记线上营业大厅”在线提交材料,当场获取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审核结果,完成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审批、线上抵押登记等全部流程,最快10分钟可完成。截至8月28日,该行已通过新模式,成功办理了30笔不动产抵押业务。(黄诗荔)

农业银行香格里拉支行积极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本报讯 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的生猪养殖企业、养殖合作社出现困难和资金紧张情况。针对此,农行香格里拉市支行客户经理实地走访生猪养殖企业及合作社了解其养殖情况、资金需求,并发挥“抵押e贷”线上优势,快速解决生猪养殖企业资金困难。

香格里拉市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藏香猪生猪养殖和肉制品传统加工为主要经营项目。该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订单养殖模式带动贫困户、农户进行藏香猪养殖。由于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该公司扑杀大部分疫区生猪,养殖户、农户饲养生猪的积极性受到极大影响。对此,农行香格里拉市支行主动对接,于3月份向该公司发放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扶贫贷款300万元。同时,该行持续加大对相关企业和合作社的支持力度,不对养猪企业和屠宰加工企业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全力支持生猪养殖企业恢复生产,帮扶相关企业积极带动精准扶贫户及周边农户增收致富。截至8月末,该支行对当地生猪产业企业发放贷款1283万元。(唐明伟 李瑞)

邮储银行桂林分行为农村创业者提供金融服务

本报讯 近日,邮储银行广西桂林市分行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分别在龙胜、资源县支行挂牌成立,旨在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金融信息咨询和一站式、多层次的综合服务。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深化与各县团委合作,深入农村基层开展青年金融服务工作,推动落实共青团“青创10万+”“领头雁”培养计划,针对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依托信用村建设体系,进一步发挥信用评级对创业小额贷款发放的促进作用,满足创业青年的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并做好农村创业青年金融知识的培训工作。(唐强)

农业银行朝阳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年初以来,农业银行辽宁朝阳市分行积极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该分行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目前,该分行共为24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金额4385万元。上半年,该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3.77亿元。(杨德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