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5 > 新闻内容
中原银行新乡分行 线上线下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郭琦鹏

【农村金融时报】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到决胜关键阶段,中原银行新乡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普惠金融推进到新乡广大农村地区。

中原银行新乡分行依托总行“上网下乡”战略优势,深耕农村市场,践行“理念下沉、资金下沉、渠道下沉、产品下沉、服务下沉”的理念,加快县域支行、惠农服务点建设,突出场景赋能加快业务发展,积极搭建惠农服务点“非金融服务场景”。同时,该分行深入农村地区传递现代化金融服务理念,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使农民“足不出村”就实现了办理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手机缴费充值、网上购物、快递收发等综合化的“金融+非金融”服务。

据悉,中原银行针对全线上化的农村客户的需求,主动授信产品———豫农贷。农户可通过中原银行APP进行线上申请,额度实时审批,根据用款需求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方便快捷。疫情期间,该产品推出降息减息优惠,减轻农村居民的资金压力。

长期以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下辖200余个普惠金融服务站积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当地政府、医院、企业、村落、贫困户等捐赠物资及生活物品。受疫情影响,大量农产品滞销,中原银行新乡分行迅速行动,在总行“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新模式指导下,联合策划“爱心助农”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化产品销售优势,搭建平台和渠道,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通过直播等平台,累计助农销售5000斤黄梨、2万斤胡萝卜、3.5万斤“黄河滩·封丘蜜瓜”及2.78万斤鲜鸡蛋等。

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制作了反诈骗动漫宣传片,利用普惠金融服务站的优势,通过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将如何预防非法集资、如何识别假币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