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3 > 新闻内容
郑商所 多种模式开展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田耿文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来自河南新县的李祺以705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他是郑州商品交易所2019-2020学年资助的河南新县、兰考县473名贫困学生之一。

在兰考县,贫困家庭学生普遍面临“上学难”问题。郑商所已连续6年开展针对性帮扶。2014年,郑商所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学协议,资助当地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及高中生上学。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兰考县学子发放助学奖学金612.3万元,资助学生4291人次。

在新县,郑商所把教育扶贫的重点放在职业教育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学生1380人,投入帮扶资金294万元。

桐柏县教育基础薄弱,部分学校的校舍、教学配套设施等非常落后。2013年,郑商所结对帮扶桐柏县后,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扶贫措施。例如,投入249万元用于吴城镇初级中学、安棚镇利民社区小学等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设立“新长城自强班”,投入30万元连续3年资助50名高中学生完成学业;在桐柏县15所乡镇学校设立“爱心书屋”。截至目前,郑商所在桐柏县、兰考县、新县等地教育扶贫投入累计达1250万元。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开展教育扶贫,可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掌握改变命运的主导权。”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将坚持“志智双扶”原则,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