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07日 > 总第458期 > B8 > 新闻内容
月光下的那一抹背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黄静红

【农村金融时报】

一个月光如水的晚上,母亲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月亮将她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悄然无声。

我静静地看着母亲的背影,一幕回忆的片段在脑海激起波澜。

前不久,为顺应高速公路收费改革,我所在的银行掀起了ETC营销热潮。我以熟悉的停车场、菜市场、4S店、洗车店、汽车修理店等为营销对象。很快,一个个陌生电话陆续“骚扰”我,或询问我的柜员号,或为安装ETC询问相关事宜。

每次接到此类电话,我既兴奋又纳闷,他们怎么联系到我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记得,那是七月中旬的一天,夜幕降临后,我和几名同事忙完手中的工作在一家餐馆共进晚餐。手机突然响起,对方称在北仑九峰小区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店,有意帮我营销ETC。几分钟后,一位小伙面带微笑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再追问他如何知道我的手机号,他的表情神秘兮兮,并不回答。

顺着他离去的脚步,我悄悄紧随其后,银色的月光映着轻云,天际仿佛增添了几丝迷团。猛然间,在月光的映衬下,我发现母亲竟然出现在汽车修理店。

她微笑着不停地比划,像是在写字,又像是在绘画。突如其来的那一幕让谜底水落石出,原来在幕后助我一臂之力的好心人竟然是母亲。

我躲在对面服务店,凝注着她离开汽车修理店的背影,月光照射着母亲银白的发丝,月光有些清冷,而此时母亲的爱却像一股暖流融入我的心田。

月光将母亲的影子拉得好长,多年母爱场景一下子涌现在脑海中。多少年,母亲轻声细语的叮咛、意味深长的教诲、体贴入微的挚爱,无时无刻不给我以温馨的慰藉。无论多苦多累,母亲总是默默承受,用她坚强的毅力支撑,又一次替我扛起工作中的压力。

月光划过岁月,为夜幕下母亲的背影增添一道光亮,我把内心最深的感恩化成文字丝丝绕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