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31日 > 总第457期 > B4 > 新闻内容
霞浦联社 让客户“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丁孝杰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福建霞浦联社主动下沉服务,通过开展“整村授信”,把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中,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霞浦联社溪南信用社携手溪南镇政府和溪尾村两委共同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暨“推进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示范村启动仪式。会上,溪南信用社为该村整村授信4000万元扶贫优惠贷款,为8名村民总预授信200万元。

溪尾村是溪南镇的沿海村,也是该镇第二个普惠金融示范村,村总户数300多户。村里主要产业为海参、大黄鱼养殖。据了解,溪南信用社为支持溪尾村海水养殖产业发展已投入信贷资金1400多万元,带动100多户养殖户致富,目前贷款收回率达100%。

据悉,普惠金融示范村的启动仪式结束后,驻村助理还会持续为村民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真正让客户实现“少跑腿”。

截至目前,该联社已完成全县14个乡镇、318个行政村(社区)的“党建+金融助理”队伍入驻及23个行政村(社区)的“整村授信”工作,对每个村(社区)授信的额度为2000万元至1亿元,总筛选预授信白名单超4000户,对各村预授信总金额超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