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31日 > 总第457期 > A1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 稳企业保就业仍是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李建菲

【农村金融时报】

稳企业保就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邮储银行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创新产品 精准支持小微企业

今年,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较大,资金紧张问题较为突出。邮储银行加快创新,通过提供丰富的融资产品和服务,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例如,邮储银行依托国家发改委“信易贷”平台,推出线上贷款产品“工程信易贷”。该产品精准对接工程类小微企业,根据企业工程资质、中标数据等信息实现线上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按日计息,随借随还。

广州市某建设公司是一家专门承接设备维修、技术工程改造项目的企业,具有“账期长+轻资产”的特征。今年初,企业面临融资难题。了解到邮储银行的“工程信易贷”产品后,企业主通过“信易贷”平台申请,很快获批了257万元的小企业贷款额度。

据悉,得益于“工程信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的拉动,今年,邮储银行小微信用贷款实现快速增长。截至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在邮储银行全行各项贷款中占比约14%,其中信用贷款在普惠小微贷款中的净增占比达到44%。

政银合作 赋能实体经济

邮储银行通过政银合作等方式,合力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融资难题。

近期,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开展“百亿送贷”活动,携手打造融资服务平台,投放贷款将不低于100亿元,力争使全省至少2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在“百亿送贷”活动中,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从强化政策支持、深化合作机制、加快产品创新、有效防控风险四个方面,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工作,为众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节约了融资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前阵子困难的时候,很长时间都没有销售额。”在平遥从事生猪肉零售经营的商户安女士介绍,幸好有邮储银行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支行客户经理送服务上门,帮她渡过难关。

安女士申请的是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此类贷款主要面向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等群体,为其创业和就业提供融资支持。

据悉,目前,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正在全省广泛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等活动,持续将金融服务送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身边。

落实政策 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落实好监管部门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按照“应延尽延”的要求,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

江西省五古村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白酒酿造、农业开发与旅游相结合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春节期间的预订订单全部被取消,10余个客户洽谈停滞,加上每月固定的人工成本、企业运行以及原材料采购等固定费用,企业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

同时,该企业在邮储银行的一笔50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

邮储银行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及企业需求后,经过调查和审批,对企业进行贷款展期,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已累计为2万余户小微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