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24日 > 总第456期 > A4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甘肃分行 出台专项措施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魏其乐

【农村金融时报】

日前,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发布《甘肃省分行2020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多重优惠政策做实做细,为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实施方案》提出,从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强化“获客”工作、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积极纾困帮扶小微企业、不断优化综合金融服务、完善相关配套政策7大方面着手,帮助企业主体复工复产,提升市场主体经营能力。

《实施方案》表示,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要精准科学施策,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缓解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要按照“应延尽延”要求,实施阶段性还本付息,真正提升企业主体的满意度、舒适度,获得感和支持感。

在具体工作措施上,该分行要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重点对小餐饮、小住宿、小电商、小批发、小零售、小加工行业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信贷支持,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供给;加大对纳税信用良好、从未使用过贷款的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展首贷培育行动,重点支持资金需求500(含)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

要发挥金融支持“稳就业”作用。深化与人社部门的合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入力度,确保再就业主办行的市场地位,持续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残疾人、妇女等弱势群体创业,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问题。通过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发挥小微企业在稳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

要提高融资扶持力度。重点加大对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融资支持,深度融入西部经济发展,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牵头完成机场等重点项目上报,择优支持甘肃省内文化旅游行业客户,实现批零联动发展,加大对行业龙头企业及核心企业、重要产业链企业的支持力度。

要加大对“新基建”“新能源”领域的授信支持。重点支持电子信息、广电、新能源汽车、电力设备制造行业,大力支持“新基建”领域及上下游产业链。同时,主动对接甘肃省区域性煤炭项目,参与“陇电入鲁”“甘煤入川”项目,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拓宽联动领域。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以《实施方案》为指引,不断加大产品及服务创新力度,完善资源配置及考核激励方式,持续深化对普惠小微客群“增量、降价、提质、扩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