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7日 > 总第455期 > A7 > 新闻内容
洛浦县农信社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拓宽创业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野入铭

【农村金融时报】

“我以前推车卖小吃,风吹日晒,收入也不稳定。今年县里新成立了这个厂,我每天在厂里做些手工活,不仅能学到技能,交到很多好朋友,还可以拿到稳定的工资,真是太喜欢现在的工作了。”

7月1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洛浦县的美锦工艺服饰有限公司,排孜来提·阿不都高兴地聊起了目前的工作。

新疆美锦工艺服饰有限公司是洛浦县政府今年通过招商引资新引进的假花手工制造企业。公司董事长李义介绍说:“刚来到洛浦县投资那会儿,要购买一批新设备,企业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洛浦县农信社通过政府招商引资名单找到了我,询问企业在资金上是否需要支持,并向我推荐了创业担保贷款。就这样,我从农信社贷了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使设备及时到位,顺利投产。农信社是我今后一直要合作的伙伴。”

李义所说的创业担保贷款是国家政策类贷款,现阶段,在洛浦县只有县农信社一家银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分为个人和企业两种。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大学生等均可申请个人类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10万元以下信用方式发放,10万元以上采用担保方式发放,贷款期限3年,政府全额贴息。企业最高申请额度300万元,期限两年,政府按LPR基准利率的50%贴息。个人或企业提出申请后,经人社部门审批,农信社核定放款。

截至6月末,洛浦县农信社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81笔,金额2.36亿元。其中个人类创业担保贷款2449笔,金额1.65亿元;企业类创业担保贷款32笔,金额7084万元。

除创业担保贷款,洛浦县农信社还为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

为提高发放效率,农信社协调当地政府安排一名专干,常驻农信社进行贷款资料审批,做到资料当日送达、当日审核、当日放款。

截至6月末,洛浦县农信社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5387.17万元,占贷款总额的 16.81%,扶贫小额贷款乡镇覆盖率以及符合贷款条件贫困户贷款发放率均达到100%,做到了应贷尽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