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7日 > 总第455期 > A7 > 新闻内容
农业银行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揭牌开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王瑞

【农村金融时报】

日前,农业银行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揭牌仪式在河口县隆重举行。

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罗荣旭指出,农行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的成立标志着区域内政银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江涛表示,农行与越南11家主流银行建立合作关系,位居同业第一位,成为服务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的金融合作纽带。

揭牌仪式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红河分行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企业自助证照打印合作协议。

据介绍,农业银行红河自贸区支行将结合自贸区红河片区的战略定位和创新任务,依托农业银行服务全国自贸区积累的丰富的自贸区业务服务经验,发挥长期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优势,加强人员配备,通过专项债、债贷组合、项目贷款等方式,积极支持产业发展。重点包括加工及贸易、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等产业,支持打造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将自贸区支行打造为服务自贸区的特色网点,全面支持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的建设。

揭牌当天,红河自贸区支行成功试点办理云南自贸区首笔“投融资便利化”二级市场业务,金额共计4000万元;成功受理跨境人民业务21笔,金额2280万美元;美元汇入汇款8笔,金额151万美元;美元结汇3笔,金额115万美元,发放贷款1130万元。同时,还开展了越南盾现钞兑换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