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0日 > 总第454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吉安市分行 彰显“水利银行”特色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陈良

【农村金融时报】

自2011年以来,农发行江西吉安市分行积极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17个,为河堤除险加固、水生态综合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灌溉等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累计投放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54.4亿元。

吉安地处赣江中游,水系纵横,年径流量的76%集中在汛期,容易引发洪涝灾害。因此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尤为重要。

赣江西堤、禾埠堤是吉安市中心城区的重点防洪堤坝。为提高中心城区防洪减灾能力,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累计投放29亿元贷款支持赣江西堤除险加固及禾河防洪综合治理等工程项目。该分行新建赣江西堤护岸1.9千米、新建禾河路堤结合防洪工程7.1千米、综合治理河道超过13千米,还支持了多座跨河桥梁、沿河绿化、引水灌溉等一系列水利配套工程建设,有效保障了城区群众安全。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累计投放贷款38.1亿元,共支持全市7个重要防洪堤项目,全面提升了江河湖水堤防稳固。

永丰县是江西省8个中小河流治理综合整治试点县之一,为助力推进该县水生态文明建设,农发行吉安市分行投放了1.5亿元贷款支持该县辖内16个乡镇的中小河流综合治理,清淤疏浚河道超过184千米,清理河道垃圾超过170吨,河道岸坡改造超过45千米。此外,该分行还先后投放贷款8.1亿元,支持了井开区金鸡湖等5个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全面助力地方打赢碧水保卫战。

为尽快解决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积极投放3.9亿元贷款支持井冈山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一期)项目建设,通过建设5处集中供水工程,使全山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6%以上,规划供水覆盖人口超过20万,解决了4.1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自2016年我国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以来,该分行累计投放贷款6.7亿元,有效支持了井冈山、遂川、万安、峡江等多个农村取水工程、净化水厂、输水管、配水管网等农村安全饮水建设项目,为保障村民们的身体健康、提高村民们的生活品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