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0日 > 总第454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恩施州分行抗洪抢险记
齐心协力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戢华盛 通讯员 叶昭祎 李堃

【农村金融时报】

7月17日,清江遭遇20年一遇洪流。16时30分,湖北恩施水位站流量超过3800立方米/秒,水位超过418.9米,恩施市防洪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为Ⅰ级。

洪水倒灌,恩施城区南门、官坡等清江沿线低洼处受到威胁。农发行恩施州分行、恩施市支行所在办公大楼,距离堤坝不足50米,一楼被淹。关键时刻,农发行湖北恩施州分行提前预案、紧急部署、措施果断,州分行、市支行上下齐心积极抢险救灾,把安全放在第一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6小时紧急转移档案资料

17日上午,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在接连收到恩施州指挥部下发的预警信息后,农发行恩施州分行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急商讨了防汛应急预案。随着恩施市防洪应急响应升级,13时,农发行恩施州分行决定将财产紧急转移到楼上。

“大家都来帮忙呀!”在农发行恩施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志强的带领下,先划分转移区域,再清点物资数量,州、市几十人抬的抬、搬的搬。

“好险!幸亏档案资料全部被及时转移,不然这么多年的档案全没了。”7月21日早晨,虽然洪灾已过了3天,说起当时被淹的情况,恩施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熊华还心有余悸。

历经6个小时,与洪水“赛跑”,重要设备被抢到了指定位置存放,重要档案和凭证被封锁保管,这为灾后最短时间内恢复营业做了充足的准备。

连续奋战尽快恢复营业

“水要进来了,来不及了,安全第一,快有序撤退。”14时开始上游大龙潭水库开始泄洪,眼看着洪水要进来了,楼外民警大声喊着撤退的声音越发紧急。

考虑到洪水上涨速度,咨询过水文部门后,农发行恩施州分行党委迅速决策:所有物资必须继续向上转移。

“我们几个留下来,其余人员马上撤出去。”该分行党委领导班子和市支行班子成员做好了坚守大楼的准备,要求员工全部撤离。

第一批救援官兵赶到时已是18时,此时机关一楼已被淹没大半。该分行党委引导官兵先行解救机关宿舍楼里的退休职工。2个小时后,第二批救援官兵将所有女同志安全救出。直到晚上11点,17名被困人员被全部解救。

次日清晨,洪水退去,满地的淤泥和墙上的渍水都是洪水留下的印记。州分行47名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早上7点便开始了清理工作。

越是困难时刻越彰显担当,有了州、市两级行所有人连续奋战,7月20日,农发行恩施市支行恢复正常营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