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B7 > 新闻内容
农商银行 应多措并举推进场景金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晋旭斐

【农村金融时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网购平台炙手可热,足不出户的线上消费成为生活常态,然而诸如旅游景点等消费仍需在线下场景实现,此类消费场景在很大程度上作为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着人们的相关需求,随之产生的金融服务成为人们的关注点。作为服务客户的百姓银行,做实场景金融成为农商银行推进业务发展、提升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要想做好场景金融,农商银行还应从市场调研、客服跟进、产品支撑上做足文章。

首先,应以市场调研培育金融场景。做好场景金融,前期调研是关键,农商银行应扎实做好市场调研,对客户生产生活中的各类服务场景进行充分发掘,分行业、分类别、分群体进行统计,了解各类消费场景、生活场景中客户之间的交易关系、交易方式和交易渠道,了解每个场景中金融服务的痛点、难点和疑点,作为开展场景金融的发力点、落脚点和突破点,不断搜集统计、归类整理大量调研数据和调研信息,为后期进一步开展产品研发、拓宽金融服务做好充分的准备。

其次,应以优质的客服服务跟进拓宽金融链条。要使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嵌入每个生产生活场景之中,还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充分了解不同消费场景中客户的实际需求,以此为突破口跟进了解客户的消费种类、资金流向及上下游需要对接的相关行业、社会部门等信息,为后期做好产品开发和场景嵌入打好提前量。

最后,应以产品支撑提升服务体验。金融产品的研发与使用是做实场景金融的制胜法宝,农商银行应在市场调研和客服跟进中综合分析各类信息之后,运用专业的科技团队,协调社会相关部门做好金融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并在相关服务场景中进行实地试用,以客户的实际体验感作为产品研发和提升工作的宗旨和目的,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功能,最后实现金融产品全方位嵌入消费场景中,满足客户在实地场景中的金融需求,实现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与实地场景客户需求的精细化对接,做实百姓银行。

作者单位:山西平定农商银行东升支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