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B6 > 新闻内容
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韦秋莹 通讯员 农文楚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积极实施“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通过精准扶贫、定点扶贫、消费扶贫等形式,在全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探索形成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全新模式,为助力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018年10月至今,该分公司依托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平台,连续两年通过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捐赠人身保险,为贫困人群提供包括意外伤害、意外残疾、意外医疗以及部分疾病的保险保障,有效降低因病和因意外致贫返贫的可能性。其中,2018-2019年度,共向108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捐赠保险,人均保额分别为8.5万元、13.5万元,总保额10.24亿元;2019-2020年,向全区12226名贫困人口捐赠综合意外险,总保额11亿元。

同时,该分公司定点帮扶河池市都安县保安乡古良村小学,先后开展了学平险捐赠、校内设施建设、教学用品捐赠以及公益课堂等活动。今年疫情期间,为帮助学校尽快复学,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还向古良小学捐赠一批学生餐具和2台大型消毒柜,助力建设放心食堂。

今年,该分公司还分别在玉林、贵港市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带动土豆、蜂蜜等当地扶贫农产品销售。

据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在力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继续积极发挥自身在风险管理、扶危济困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为社会和谐安宁和地方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