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B5 > 新闻内容
沂南农商银行 逾两亿元信贷资金助力养殖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徐莲莲

【农村金融时报】

“我养猪十多年,咱农商行也陪了我十多年,从最初额度5万元的贷款本到现在授信100万元的福民卡,给我的帮扶真是太大了。”说这话的,是山东沂南县青驼镇曾家村的养殖大户曾庆永。

近年来,他紧跟国家养殖政策走,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养殖场改造及扩建。“养猪不能再靠蛮力搞粗放养殖,必须走规模化、生态化之路,必须将传统的猪舍改造成‘生猪-沼气-果园’一条龙的种养循环模式。”曾庆永说道。

今年4月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因养殖场改造、饲养成本上升等原因,曾庆永的流转资金出现较大缺口。他拨通了沂南农商银行的申贷热线。令他没想不到的是,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沂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就根据他的经营情况上门进行了授信,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升到了100万元,并给予利率定价优惠。随后,他用这笔钱加快了养殖场改扩建,及时购置了饲料和猪仔,保证了养殖场的顺利复工复产。

该行工作人员深入生猪养殖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目前,曾庆永共建成标准化养猪场5处,猪舍60间,在建沼气池4个,桃园18亩,在栏生猪4000余头,雇佣工人13人,并与临沂市一家肉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上半年的出栏生猪数已远超往年,收入可观。

今年以来,沂南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各级关于强化基础金融服务保障的要求和相关政策,及时推出了“抗疫快贷”“央行资金支小复工复产贷款”“生猪养殖贷”等新产品。针对养殖行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该行及时对接调研、分类施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强化优惠政策落实,最大限度提供便利信贷服务。截至6月末,该行共对接畜牧养殖上下游客户500余户,累计发放畜牧养殖业各项贷款2.3亿元,为畜牧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