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B5 > 新闻内容
平南联社 服务乡村 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蒙美如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广西平南联社依托城乡全覆盖的网络优势,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在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的同时,该联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践行普惠金融。

广西平南联社始终将服务“三农”放于工作首位,采取高位推进、中层驱动、基层作为的联动模式,层层推进,确保服务乡村、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取得实效。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达113.68亿元,比年初增加10.66亿元,增幅10.35%;上半年累计为农户发放扶贫贷款8750万元。

平南联社一直坚持“因势而行,稳健高效”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效,走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

平南县被认定为全国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全国瘦肉型猪基地县、广西最大外销仔猪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和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基地县。

在该联社的支持下,平南县建成了集生态种养、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饮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平南联社着重推进电银产品的推广,紧跟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步伐。随着手机银行、云闪付等线上金融载体的普及,平南联社大力推广“闪贷”“商摊贷”“金猪贷”等小额贷款产品,满足了“三农”领域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同时,平南联社积极履行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将小微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扶贫作为首要责任。

据悉,该联社一直坚持存款立行,多举措吸收存款,提高自身服务乡村、服务“三农”的金融能力。截至二季度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达151.2亿元,比年初增加16.9亿元,增幅为12.6%。

在疫情期间,许多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出现了经营困难、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该联社认真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款付息的通知精神,并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政策,积极发放“复工贷”等,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平南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联社将会把更多资源向“三农”、小微企业倾斜,专注支农支小事业,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农业农村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