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B2 > 新闻内容
平顶山市新华区联社 将整村授信概念延伸到新客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韩亚慧 陈婕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为有效推动“百日营销竞赛”活动,助力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联社全面启动整村授信工作,实现“由村到企”概念延伸,以整村授信为突破口,打开发展小微信贷新思路,为普惠金融工作赋新能。

截至7月15日,新华区联社小微贷中心当年累计投放贷款902笔,金额2.09亿元;自成立以来累计投放贷款3117笔,金额7.27亿元。

该联社组织客户经理参加整村授信线上训练营,学习“整村授信十步骤”、相关营销话术等业务知识,借助联社“员工素质提升公开课”平台,将整村授信由传统意义上的“村”扩展至企业、政府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等客户群体这一新思路、新方法传递给每一位员工,使其在即将开展的整村授信工作中开拓思路、学用结合。

为强化考核,新华区联社将整村授信业务纳入2020年度业务经营目标考核,授信5户以上即完成一个整村授信考核任务。该联社要求,每季度常态化开展营销竞赛,根据新增用信金额占比60%、新增用信笔数占比40%的统计规则,从高到低评选出前三名优秀个人,并给予相应奖励。

据介绍,新华区联社选调了一批业务素质过硬、能力强的人才下沉到基层信用社,形成一名组长、一名客户经理、六名客户经理助理的运营模式,与辖内三家小微贷特色网点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触角”作用推进小微贷“增户扩面”。

自六月中旬至目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该联社整村授信累计走访45户,成功授信36户,共计234笔,授信金额2447万元。

该联社还培养了一支编辑人才队伍,每日推出一期关于存款、贷款、批量代发、电子银行等内容的精品案例,普及金融知识,进行业务营销。截至7月13日,已累计推出39期专栏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