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行通榆支行 加快信贷投放 促进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张胜利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农行吉林白城分行通榆支行以金融扶贫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着力点,加大风电、光伏等大项目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同时全力支持农户农业生产和种养殖大户生产经营,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3.6亿元,比年初增长7.1亿元,同比增长5亿元。

近年来,农行通榆支行将风电、光伏项目作为扶贫工作的切入点,推出了“银行+风电企业+贫困户”的贷款模式,构筑了金融引领、多方协作的金融扶贫新路径。上半年,该行风电、光伏项目贷款投放7.2亿元,其中为华能通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放4亿元,为华能清能通榆电力有限公司投放2.86亿元,为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放2788万元。

新能源项目贷款的投放不但有利于优化该行贷款结构,而且实现了精准扶贫、绿色环保“双赢”:一方面,项目建设惠及5个乡镇、26个贫困村、支持和带动贫困人口3363人。另一方面,风力、光伏发电属于清洁能源,能够大大优化了当地能源结构,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有机集合。

疫情期间防控期间,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该行积极推广“微捷贷”“纳税e贷”“抵押e贷”“网捷贷”等融资产品,让小微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在线上申请贷款、使用贷款、归还贷款,较好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疫情期间累计发放各类线上贷款1825万元。

为更有力、更精准地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该行在支持领域、信贷资源、授用信政策,担保方式、办贷效率、减费让利、服务渠道等多个方面,落实了大量的支持政策。同时,该行简化“惠农e贷”业务流程,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现场调查的农户贷款业务,积极推动“惠农e贷”发放由线下向线上转化。

截到6月末,该行共投放“惠农e贷”5978万元,同比增长186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