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2 > 新闻内容
临清农商银行 做好支农支小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刘凤鑫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来,山东临清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以推进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战略为切入点,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农户,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综合素质过硬的支农队伍,该行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推荐16名支行行长挂职乡镇副镇长,推荐18名客户经理挂职村主任助理,参与乡村社会事务管理,填补金融服务空白。

在工作中,临清农商银行注重强化教育培训,让客户经理“会干”,有方向、有目标;完善尽职免责制度,让客户经理“敢干”,有保障、有底气;强化考核激励机制,让客户经理“愿干”,有平台、有回报。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行共组织各类培训24场,参训人员3348人次。

这一系列措施充分调动了信贷队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合规操作水平,激发了服务农户的内生动力。

临清农商银行党委与当地农业农村局签订党建结对共建暨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大“三农”支持力度,承诺2020年至2022年发放乡村振兴专项信贷资金30亿元。

该行还主动对接政府各部门,获取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九大客户”清单3402户,安排专人逐户电话或上门走访。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名单式”营销达成贷款意向客户1402户,信贷资金需求2.38亿元,新增投放846户、金额1.37亿元。

对受疫情影响急需周转资金的农户,临清农商银行按照减少审批层级、手续从简、投放从快要求,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确保30万元以内小额贷款,当天受理申请、当天审批发放,最长不超过次日,真正提高了办贷效率,展现了农商速度。

该行瞄准市场需求点,针对辖内不同类型农户实际需求,推出了“收粮贷”“惠青贷”“光伏贷”“种植贷”等十余款特色助农信贷产品,形成了针对农户需求的专业化产品体系,满足客户“短、小、频、急”特点的资金需求。以“收粮贷”为例,该产品可对收粮大户、散户以及购置农机具的用户进行集中授信,已累计为200户粮食收购户提供了资金支持,金额8700万元。

此外,临清农商银行深化与农担公司合作,全面推广“鲁担惠农贷”,通过利率优惠、财政贴息、担保费减半等措施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今年以来已发放“鲁担惠农贷”68户、金额4280万元,累计发放“信e贷”线上信用贷款3811户、金额2.6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