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2 > 新闻内容
启东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助企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陶帅君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江苏启东农商银行积极适应启东辖内市场主体需求变化,注重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为推进启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

截至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14.52亿元,净增28.26亿元,增幅9.87%,实体经济贷款262.66亿元,净增19.0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176.82亿元,净增22.54亿元,户数净增648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83.63亿元,增速达30.94%;普惠涉农贷款98.83亿元,增速达23.14%。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该行在今年出台了多项措施。例如,该行主动降低利率,全面下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住宿餐饮业客户贷款利率,与客户共克时艰。今年已累计减免各类费用220万元,减让利息2200万元,预计全年减让利息超5000万元,大幅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

该行推出了“无还本续贷”,支持普惠类小微客户无还本直接续贷,非普惠类客户只需归还10-30%本金即可全额转贷,累计办理了280户359笔转贷,续贷金额7.40亿元。该行还发放了“复工贷”,对接央行专项再贷款,采取名单制管理,利率低至4.5%。

该行要求行长室对接服务百强纳税企业,对重点项目累计重点支持达14户6.45亿元;为一般纳税企业提供“税易贷”产品,最高500万元信用贷款,累计发放98笔1.83亿元;为普惠小微客户提供中期流动资金产品“普惠贷”,最长期限三年,金额最高1000万元,累计发放388户6.31亿元。

近年来,启东农商银行还在全市开展“阳光信贷”普惠金融大走访活动,实施整村授信,已为全市9.67万户居民预授信148.12亿元;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企业走访对接覆盖面达100%。在大走访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推动“阳光信贷”的同时,启东农商银行推出两个服务亮点。一是信贷限时服务。在去年整体信贷审批大幅提速56%的基础上,通过整合信贷资料、减少纸质材料、合并用信材料、优化受托支付流程等21项举措,整体信贷审批用时再缩短了30%。

另一项是“不见面”抵押登记流水线处理。当地不动产中心为该行开辟房产抵押审批“绿色通道”,客户在银行网点当日即可办妥抵押登记和他项权证。目前已实现1个工作日调查审批完毕,次日放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