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4 > 新闻内容
黎城农商银行 用好文化“软实力” 绘就发展“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郭科伟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山西黎城农商银行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背包精神”相结合、企业文化建设与团队建设相结合、文化培育与业务经营相结合,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推动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助力业务发展的“硬支撑”。

该行充分利用自身所处革命老区、红色底蕴深厚的优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员工在实地走访、聆听讲解中领悟“太行精神”,持续增强传承红色文化的自觉性。同时,该行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红色基因+背包精神”子文化,通过深入推进党委成员下沉支部、党课进基层活动,让背包精神与红色基因深度融合。

在强化企业文化系统宣传方面,该行大力完善内部媒体宣传矩阵,拓宽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宣传渠道,同时借助报纸和广播等平台,积极展示一线员工支农支小的事迹,营造“学先进、比先进、做先进”的氛围。

与此同时,该行还从开展员工家访等活动入手,找准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实事”,办好全员体检、生日关怀、高考子女陪护假、孝亲养老金发放、老旧网点工作生活环境改善等5件实事,努力打造对员工最实、最好的“家银行”。

为了凝聚员工合力,黎城农商银行开展“我为转型发展献良策”“青年员工座谈会”等活动,主动征集员工对业务发展、内部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建议,强化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推动企业发展。

此外,该行还积极开展“学历水平高、业务技能高、服务质量高”的“三高型”团队创建工作,打造充满“文化味、思想味、民主味、创新味”的“四味型”网点,让员工在实践中提升成就感、满足感,进一步丰富团队文化,凝聚员工合力。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该行员工积极借助微信朋友圈、客户服务群开展线上营销。截至5月末,该行存贷款余额提前实现“双过半”,分别完成考核目标的74.17%、51.58%,收入成本比较去年同期下降0.15个百分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