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4 > 新闻内容
蒙阴农商银行强化内部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李春祥 刘帅

【农村金融时报】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山东蒙阴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制定金融扶贫工作审计要点,对金融扶贫工作、扶贫贷款等进行内部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监督作用。

该行瞄准脱贫攻坚的重点人群和重点任务,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完善审计措施、强化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力推动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到人,努力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都能按需求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确保2020年完成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投放3500万元,力争实现投放4000万元。

在内部审计工作中,该行以审计扶贫贷款使用情况为主线,严审借款人资质,严把贷款用途关,坚持户借、户用、户还原则,确保信贷资金“扶真贫”“真扶贫”。

同时,该行加强扶贫小额信贷合规管理,坚持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建风险补偿金”的政策要点,禁止将新发放的扶贫小额信贷以入股分红、转贷等方式交由企业或其他组织使用,对已发放的未直接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的扶贫小额信贷做好分类处置;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不得强制搭售保险、强行参保或担保。

与此同时,该行高度重视和切实防范扶贫信贷大规模逾期风险,加强监测和预警,制定风险处置方案。

此外,该行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落实”的原则,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到底,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内部审计监督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