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新洲区支行 8000万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戢华盛 通讯员 吴和平

【农村金融时报】

日前,农发行湖北武汉市新洲区支行向武汉正业东方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1500万元,用于武汉新港古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尾水排放PPP项目工程建设,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8000万元的首笔投放,为助力长江大保护注入了政策性信贷“及时雨”。

据了解,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武汉市新洲区双柳街古龙港口产业园,建设内容为污水处理厂1座、污水提升泵站2座,包括预处理段构筑物、二沉池、纤维转盘滤池、消毒池、鼓风机、变配电所及污泥处理设施,厂前区包括综合楼、停车场等。

古龙产业园南临长江、北临七龙湖、涨渡湖等湖泊,拥有水运(古龙港3-5千吨级深水港)、空运(阳逻机场)、公路(新港大道、阳大公路、武汉市外环线、涨渡湖大道等)、铁路(铁路专用线)等四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优势,七龙湖是新洲区政府打造的生态度假区,涨渡湖属于国家级湿地保护区。

农发行新洲区支行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调节作用,全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信贷支持集中治理工业集聚区水污染,修复长江生态环境。该支行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与武汉正业东方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及资金需求情况,实时制定信贷支持方案并向上级行报告。在上级行的关心支持下,该支行前中后台各部门相关条线协同配合,合规操作,有序推进贷款从受理到审批的各流程,顺利实现首笔投放,并积极争取优惠利率,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古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尾水排放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收集和处理产业园范围内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完善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改善产业园及周边水环境质量,保护区域生态环境,优化投资环境,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具有良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