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5 > 新闻内容
新泰农商银行做“杏农”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李涛

【农村金融时报】

山东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坐落于九顶凤凰山下,受地理位置所限,村中常年缺水,上世纪60年代中期,村民自发聚在一起,历经十载光阴,人工一凿一铲挖出一口周长26米,深26米的古井。潺潺泉水从山涧流出,滋润了这一方百姓,种植出这里独特的杏梅,如今掌平洼村成为当地著名的风景区,也使古井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

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杏梅种植模式给掌平洼村的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润,而在这背后,是新泰农商银行支农、惠农的信贷资金政策的缩影,也是该行大力扶持特色农业产业的一个写照。

“如果说杏梅是咱的‘人参果’,那农商银行就是带领咱们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掌平洼村支部书记刘方军说。掌平洼村土地贫瘠、水资源短缺,受自然条件所限,杏梅种植很难形成规模,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和种植户效益的提高。了解这一情况后,新泰农商银行龙廷支行意识到这是一个扶持果农修筑水渠和拓展业务的大好机会,马上发动客户经理上山下乡,对杏梅种植户逐一开展上门调查,进行专项信贷评定工作。经过严密的筛选,最终确定并批准了第一批10余户共计300万余元的贷款需求。

金融血液的注入,为果农投资修建水利设施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第一批获得贷款的种植户纷纷扩大杏梅种植范围,引进了经济价值更高的新品种,新扩建杏梅立体农业园12个,第三年便实现了产量与产值的跨越式增收。看到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开始寻求通过贷款增加经济效益的路子,龙廷支行大力推广“微时贷”“惠农贷”“农机贷”“富农卡”等特色信贷产品,不断加大对该镇杏梅种植户的信贷资金扶持。

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4000多万元,扶持农户360余户发展杏梅等特色产业,人均年收入可增加2000多元。

近年来,新泰农商银行秉持立足城乡,服务“三农”的服务宗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截至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20.64亿元,其中涉农类贷款86.01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