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5 > 新闻内容
云和农商银行深入乡村服务“贷”出农民幸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袁晓芳

【农村金融时报】

三月桃花六月桃,6月里,浙江省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新岭村的桃园里,红彤彤的桃子缀满枝头,路边的临时销售点上,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云和农商银行的服务人员们正在为过往的游人称重、扫码、包装、销售。这就是连日来云和农商银行服务队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村桃园的前身是“黑、臭、乱”的菇棚,在云和农商银行结对帮扶和村两委、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拆除了菇棚,统一流转土地,采取“集体+农户”模式,成功打造观光果园项目。

“我们村这片桃园自2016年种植以来,积极响应政府打造本土农产品品牌的号召,对百亩桃园的花海景观及鲜甜可口的水蜜桃,植入畲族自然人文元素,农旅融合模式让村民们真正得到了实惠。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销售模式,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度增加了,预计今年村集体创收将达20万元。”新岭村党支部书记张启明说道。

今年以来,云和农商银行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在原普惠签约基础上,先后推出“信用贷”“乡贤贷”“妇女创业贷”等多款“消薄贷”。同时,组建了志愿者队伍,携手云和县团委,为帮扶结队村搭建平台,创造农产品销售渠道,助推村级经济走出一条“一村一品”的特色农旅之路。

“目前,云和农商银行已对本地60余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整村授信,通过深入乡村服务,‘贷’出现代农民幸福。”云和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