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2 > 新闻内容
郾城联社 精准扶贫应贷尽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张璐肖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河南郾城联社深入各村各户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逐户了解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努力实现“应贷尽贷”。

家住在新店镇齐罗村的齐大娘是村里的贫困户。郾城联社摸排辖区贫困户情况建档立卡时,了解到齐大娘家的情况,决定通过“一户一策”来实施精准帮扶。考虑到大娘之前有过养殖经验,郾城联社向其发放3万元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并为她找来了技术人员提供指导。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今她家的羊群规模超过了50只,日子变好了,大娘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该联社把“造血”作为金融扶贫的直接抓手,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限以内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重点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生产经营活动。

该联社借鉴“桐庐经验”,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对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截至发稿时,该联社累计发放“户贷户用”专项资金496笔,合计金额441.09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