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22日 > 总第448期 > B4 > 新闻内容
东平农商银行助力青年创业致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杨永雨 李英超

【农村金融时报】

“咱们农商银行的贷款真是及时雨啊,有了这笔贷款,我鸡棚里的五万多只鸡就能吃饱啦。” 山东东平县东平街道无盐村的养鸡专业户万忠强激动地说。

万忠强从事肉鸡养殖多年,规模已达50000余只。受疫情影响,肉鸡销路受阻,资金回流困难,加之饲料采购成本提高,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东平农商银行迅速上门对接,对万忠强的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为其匹配了青年创业专属信贷产品“乐享青春贷”,当天完成授信并发放贷款30万元。该行在了解到万忠强是县里的“优秀青年工作者”后,又给予他该笔贷款4个百分点的利率优惠,预计每年可节约利息支出1.2万元。

和万忠强一样获得东平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还有王海军。王海军是东平街道的酸枣种植大户,承包果园1000余亩。今年,王海军新承包山地300亩,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后经共青团东平县委推荐,由东平农商银行为其发放“乐享青春贷”30万元。

万忠强和王海军只是东平农商银行信贷支持青年创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以信贷产品为载体,抓创新、强合作,先后与共青团东平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合作,制定专项实施方案,通过“团委牵头+银行扶持”“县妇联推荐+信贷支持”“县人力资源和就业办协调担保+银行授信”相结合的模式,积极支持优秀青年创业。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办理“青春消费贷”36户、720万元,“青春创业贷”87户、2610万元;从县妇联推荐的780名客户中择优进行信贷支持,办理“鲁担巾帼贷”26户、680万元,“巾帼信用贷”45户、910万元;针对45岁以下中青年客户,特别是再就业大学生、自主择业退伍军人进行信贷支持,大力推广“乐业担保贷”,目前共发放196户、4190万元。同时,该行还大力营销“鲁担惠农贷”“鲁青基准贷”等其他政策性贷款,已累计发放1.25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