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B2 > 新闻内容
孟州农商银行为企业排忧解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李飞洋

【农村金融时报】

新年刚过,河南鑫河阳酒精有限公司(下称“鑫河阳公司”)的厂房里,一边停满了等待装酒精的货车,另一边运送原料的货车不断进出,车间里工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到处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可是,谁又能想到,就在几年前,它曾经濒临破产,命悬一线。

成立于1980年10月的鑫河阳公司以生产食用酒精为主。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来小规模经营的模式越来越无法适应市场的不断变化,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恶化,人才流失严重,变成了名符其实的“空厂”。

2015年张永生接下鑫河阳公司,下定决心要让企业重新活起来。他千方百计召回原先的技术工人。人的事情解决了,接下来就要解决资金的问题。为了筹集流动资金,他数次穿梭于各大银行之间,积极申请贷款。但看到酒精厂的经营状况,各大银行都婉言拒绝了。“跑断腿、磨破嘴”的张永生心里默默念叨着:“难道真的就没有办法了吗?”

就在他焦头烂额之时,孟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拜访。孟州农商银行一直密切关注着辖内各企业的发展和资金需求情况,他遇到的问题,正是该行着力帮企业破解的难题。了解到鑫河阳公司的困境后,该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深入厂区,了解公司现状和业务情况,详细调查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整体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

在现场调查并收集到第一手资料后,该行最终为鑫河阳公司提供了400万元的信贷支持。这笔资金成为了鑫河阳公司的救命稻草。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鑫河阳公司重整旗鼓,走出了困境,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

如今,孟州农商银行对鑫河阳公司的授信额已经提升到了800万元。在该行的持续支持下,鑫河阳公司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成为了国家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企业和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十多名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并累计投入40多万扶贫专项资金,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条件。

“当初快要倒闭的企业如今也能如此红火,当时如果没有农商银行的资金,我们也不可能度过‘寒冬’。如今,我们发展好了,也要将这份温暖不断地传递下去。”张永生自豪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