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3日 > 总第430期 > A4 > 新闻内容
建设银行云南分行以“劳动者港湾”温暖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余连斌

【农村金融时报】

日前,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凭借“劳动者港湾”公益品牌项目在“2019年第十二届云南金融百姓口碑榜”中荣膺“昆滇2019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影响力银行”。

据悉,2018年8月,建设银行云南分行在全省319个网点建设开放“劳动者港湾”,将银行金融服务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物理渠道的规模与服务优势,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主动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更好地为社会赋能,不断提升服务的温度。2019年,该分行聚焦民生发展、积极传导“劳动者港湾”承载的“便民文化、共享文化、社区文化”,着眼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社区治理的新趋势新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

该分行“劳动者港湾”的建设服务受到了云南省各级工会的关注,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总工会共同举行“职工驿站·劳动者港湾”共建仪式,另外已有11个地市区工会与当地建设银行开展合作共建。建设银行在“劳动者港湾”中融入“职工驿站”建设,不断完善服务项目,根据地域特点和公众需求增加个性化服务内容,有序推进建设银行及工会爱心服务广覆盖。

同时,建设银行云南分行依托“劳动者港湾”品牌,结合经营特点、服务群体和服务资源等,按照“立足实际,一点一策;突出特色,分类打造”的原则开展“劳动者港湾”特色网点建设。目前已打造智慧政务、党建文化、安全文化、银发、快递小哥、书香等28个形态各异特色港湾,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行业劳动者。

建设银行云南分行在保证“劳动者港湾”优质运营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延伸服务内涵,聚焦助学、环保、关爱特殊人群等公益事业。2019年,该分行开展了“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缤纷六月,童心陪伴”“助力高考,护梦远航”“暖冬行动”等17个主题共计800余场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