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B4 > 新闻内容
固安农商银行普惠信贷中心投入试运行 整合优势资源 推动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李美丽 通讯员 王天翼

【农村金融时报】

多年来,河北固安农商银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聚焦全行信贷经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化信贷结构优化和零售金融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可持续性。

今年以来,固安农商银行成立了普惠信贷中心,持续推进信贷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优化信贷结构调整。截至4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26.62亿元,较年初增加5.74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86.38亿元,较年初增长3.3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8.53亿元,较年初增长3.06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8.61亿元,普惠型农户贷款余额达到7.49亿元。

普惠信贷中心的成立,是固安农商银行充分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发挥农商银行行业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其中,前端营销团队包括公司业务部、城关支行小贷分中心营销岗;业务管理团队包括公司业务部、城关支行小贷分中心综合岗;风险管理团队包括廊坊市银保纠纷调委会驻固安农商行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清非营销大队。

普惠信贷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多部门的相互统筹、多业务种类的全面覆盖,多渠道的优化整合,实现稳机构、优流程、提效率、控风险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建立重点支持到位、专业服务到位、风控把控到位的“大普惠”金融服务格局。

普惠信贷中心通过公司客户部、小额信贷中心、城关支行小贷分中心等多部门的信贷资源整合,使农商银行人缘、地缘优势得以充分发挥,集中优势资源在支农、支小、支持本土企业过程中实现对不同集群客户实现精准覆盖。

在营销模式上,普惠信贷中心通过采用优质企业客户重点营销,中小微、个体工商户客户全面营销,“专精特新”等绿色高新企业客户优先营销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零售金融,稳步降低大额贷款占比,有效增强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提升了客户对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以切实举措助力打通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普惠信贷中心的成立,有效增强了固安农商银行在县域金融市场的竞争能力。

在普惠信贷中心的统一管理框架下,部门间的协同营销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资源共享,农商银行政策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有效改变了单一部门“各自为战”的业务模式。

在具体工作中,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存款+贷款+中间业务”“物理网点+流动金融点”等多元化营销方式,有效降低人力物力成本,切实提高了营销成果的转化效率,实现了“盈利”和“普惠”的平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在建立高效、专注的集约化作业模式过程中再次做出有益探索。

下一步,固安农商银行将持续完善普惠信贷中心管理机制的运营模式,持续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的提档升级,以创新化、差异化、特色化为标准助力“小微农实”业务经营,为县级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持续贡献固安农商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